2018年8月23日 星期四

Is hArD To sAy



天空部落搬運,希望能救一些舊文











 


某天的下午,在被沉重的空氣壓得快要喘不過氣的時候,天空…飄起了雨。


路上行人紛紛走避,望著這突來的大雨,唯一能做的,大概也只剩等待。


有一個身影,在雨裡晃動。


「好痛!」男子的右手扶著左肩,在雨中緩慢的移動…


紅紅的血液,在流出身體後,立刻被雨水沖走,看著這樣的情形他也只有苦笑的份…


心中想著,念著的,只有一個人。










「愛麗絲(Alice)…」










在同樣的時間,不同的地點,有著亞麻金長捲髮的女孩朝遠方望去。


湖水綠的瞳眸裡透著擔憂,混濁了那一片綠。


像是下定了決心,女孩衝出避雨的所在,前進。










我迷失在這個都市叢林裡,感受到你的迫切


把我引誘到回不了家的路上。


我懇求你,請你……在要離開我的時候…


再說一次我愛你


好嗎?










已經不知道跑了多了,走了多遠


如果這個世界有奇蹟的話,請你…


把愛麗絲帶到我的眼前吧!










「雅各!!」


是妳嗎?愛麗絲…是妳嗎?


男人抬眼,只是雨水霧化了他的視線,他不知道…這世界上,是否真有奇蹟。


腦袋中閃過片段的畫面,都是愛麗絲


他笑了,他的快樂就是愛麗絲,不過他卻只能為愛麗絲帶來淚水


這樣的自己,也許…只能走到這一步了吧…










被稱為雅各的男人倒地了


「喂!雅各!你醒醒…你身上怎麼這麼多血!?」一個穿著醫生白袍的女性,一手撐著傘,另一手扶起雅各。


醫生忙著幫手中的病人止血,還打了通電話到醫院去叫救護車。


「雅各,雅各!」輕拍著男人的臉,醫生注意到了,那個人有轉醒的跡象。


再次醒來,他看著在他身邊的人,點頭,苦笑。


因為是朋友,所以很多事不用言語就可以傳達。


女醫生點點頭,只說「救護車就快來了。」


雨,沒有停的跡象,灰色的天空,單一而沉重。


「米雪兒,你覺得為什麼我們要到這個世界來呢?」


最後都將面臨死亡,那…我們又是又為何而生?


米雪兒只是笑笑的說「每個人的原因都不相同,我覺得我是為了我的病人而存在於這個世界上,那你呢?」


也許…是為了和愛莉絲相遇


「可能是…」


一句話還沒說完,原本扶著自已的人,向後倒去…


濺到臉上的,是飄著血味的紅花。


「米雪兒!!」掙扎的爬起來,手用力的壓著不斷冒血的傷口,眼中滴落的是不甘心的淚水。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快…逃…」米雪兒想把雅各的手撥開,無奈…雅各就像生了根一樣,推也推不走。


又是無聲的一擊


眼前的動作就像慢動作重播一樣,一格一格的吸入眼睛內播放。


在聽到重物沉重的倒地聲後,米雪兒望著那熟悉的側臉,突然覺得,自己的淚是一個勁的往肚子裡吞,淚線分泌不出任何淚液。


閉上眼,就讓雨水代替她來哭泣吧…


愈來愈近的救護車聲音,就像是一個錯覺…










愛 麗 絲






已經全身濕透的女孩,突然停下了腳步,輕聲說:「雅…各…?」


一輛救護車就從他的身邊呼嘯而過。


她轉身望,而又朝著前方跑去。


而在一個轉角處,前方,已經被警方圍住了,原本想要換邊過的愛莉絲,卻因為某樣東西而停留腳步。


那個是…


「警察先生!等一下!」她衝向前方,跑到一個警察的面前,搶走了他手上的證物,一隻鋼筆。


這是雅各的東西,雅各呢?


愛莉絲著急的左右望,除了手中的鋼筆外,就只有滿地的血跡。


「這裡發生什麼事?」


壓抑住心中的不安,她抬頭看著身邊的人,找尋答案。


「這裡剛剛有一男一女受到槍傷,是…小姐你的朋友嗎?」


「是的。」










我不敢打包票的和你講說永遠,


這世界上,沒有什麼東西撐得到永遠,


所以,我只會和你說,我現在喜歡你


很喜歡很喜歡,喜歡到可以把我自己給你。


這就是我所能給的全部。










╳月○日天氣晴


身穿喪服的愛莉絲,靜靜的看著前方。


在她的身後,同樣也站了一個女性,米雪兒。


「愛麗絲,天氣冷了,我們走吧…」


「再讓我待一會,再一下下…」


米雪兒嘆了一口氣,便離開了,留下她和最深愛的人。






「沒有人擁有不被傷害的感情,所以我為你哭泣。」她說。「只是我不明白…」


如雪般純淨的水,從她的臉上墜地。


Is hard to say.............


I Love You


====================


作者癈言:


這是完全不知道會怎麼跑出來的文章


一開始的誘因是什麼我己經忘記了,只記得我寫得高興而已


其實在寫這篇文的時候還聽著音樂(播客中,一公升淚的ost)


結果我還差點寫到掉淚Q口Q


如果這篇是終篇的話,別問我其它篇在那裡…


因為,這只有終篇…(炸)


至於他們之前的故事,就交給各位有想像力看倌啦!XD


我相信你們能理解的(拍肩)


(天音:喂!!!)


以上,終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