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3日 星期四

狐舞(四代目╳九尾)


櫻花樹旁,一個輕巧的身影,跳著、舞著,從身形看來那人該是個女子,她戴了個仿狐狸的面具,手上還拿著一把紅扇。


突然的一頓,女子停住舞步,拿著扇子的手向前伸直,唰的一聲,紅扇展開,歌聲也流洩出來,但是女子的歌聲夾雜著哭音,是首哀傷的歌;合著歌她又舞,轉了一圈又一圈,手上的扇子在終曲時…掉落。


伸手拾起扇子,女子開口「看了那麼久,不打算出來嗎?」


嗚人的身影從樹林間冒出,小小的眼神裡有著藏不住的痴迷。


「原來是嗚人啊!」她說,順手將面具摘下,來到櫻花樹下休息,看著嗚人向自已走來「怎麼?還是想學?」


「嗯!」嗚人用力的點頭。


「學這舞可是很難的,而且我也跟你講過這舞步的用途吧!」


「就是這樣我才要學啊!」嗚人興奮的說「我想要變強!」


女子將手搭在嗚人的脖子上,勒緊,眼神在一瞬間變得兇狠「沒有付出生命的打算,舞…是學不成的哦。」


勒往他的手就像無物,嗚人的眼神充滿堅定「我絕對不會死掉的!」


將手放掉,女子無奈的嘆氣「我也不會讓你死的啊…」


因為…你是……


你是……


一陣風吹過,搖落更多櫻瓣,擾亂了嗚人的視線,含著血氣的櫻,也讓他非常的不舒服。


櫻瓣都落的差不多的時候,女子伸手幫嗚人拍掉身上的血櫻「明天,你再來找我吧…」




「…人………嗚人…」


「唔…」嗚人睜開眼,首先映入眼簾是佐助超大特寫。「嚇!!你靠那麼近做什麼?」


「你一直在夢囈,而且…」佐助的手抹去嗚人眼角的淚光「還哭了。」


「我…」嗚人回想夢中的一切,但是,不管他怎麼想,他只記得曾偷看到一段非常美的舞「我夢到小時候的事…大概是8歲時的事吧…」


「悲傷的往事?」


「不算吧…但是…我更覺得,那像是夢中夢。」


「佐助!嗚人!卡卡西老師叫你們過來了!有任務囉!」小櫻在不遠的地方朝兩人揮手。


「走吧!」佐助拉起坐在樹下嗚人


「嗯!」





又是一樣的櫻林,一樣的人,一樣的歌,一樣的舞,不一樣的…是多了個小小的身影。


「你不教我嗎?」8歲的嗚人問。


「你不是學會了嗎?」她笑,只可惜笑意沒有到達眼裡。


「我學會了?」微愕「你不是都沒教我?」


「不信?」女子停下「來!扇子給你,跳給我看。」


接過扇子後,嗚人的腦袋裡不知為什麼就是知道下一步要做什麼動作,每一個細節,該注意的地方,他…全都知道?!


一曲舞畢,嗚人已經氣喘呼呼,不可至信看著自已,又看著女人。


「我會了耶!」


「那很好啊。」女人先是笑笑的拍拍他的頭,抬頭,看向某處的目光變得脆弱。


「大姐姐?」


「你再跳一次吧,這次再配合歌聲,我先離開一下…」


嗚人看著她的背影快消失在樹林間,立刻偷偷的跟在她身後。愈走進林間深處,周圍的樹叢愈多,眼看就快要跟不上她了,嗚人更是加緊腳步,終於,她的背影消失在嗚人眼前了,心急的嗚人跑向前,卻沒想到在他前面的竟是懸崖。


「啊!!!」嚇出一身冷汗的嗚人差點從床上跌下來。


單手捂住自已的臉,嗚人懷疑自已還在夢中。


抬頭確認,沒錯…這裡是我家…而且…我也不是8歲…


夢裡的一切,也未免太真實了吧…


「算了、算了,反正想那麼多也想不透,喝點水補充流失的水份吧!」


再次的爬上床,進入夢園。





「…以上,是今天任務的解說,你們都沒問題吧!」卡卡西問。


「沒有!」三人齊聲回答。


「那麼,任務開始。」


稍後


「卡卡西老師,我回來了!」小櫻開心的說「這次只是送個東西,花不了什麼時間呢!」


卡卡西摸摸小櫻的頭「妳是最快的呢,佐助也回來了。」


「那傢伙還沒回來啊!」


「我們再等一下好了」卡卡西拿出親熱天堂,繼續看。


三十分鐘後....


「真慢,他該不會迷路了吧!」小櫻此話一出,三人無言對看……








眾汗- -||||


正當卡卡西想去找人時,我們的失蹤的主角也回來了。


「我回來了!!」嗚人手上抱一個小包裹,從樹上跳下來。


「嗚人,你很慢耶!」小櫻指著他大罵。


「小櫻,別生氣啦!因為送貨過去之後,那位婆婆說要送我們糯米丸子,我才多待了一下。」


「看在你有帶東西回來的份上,這次不跟你計較。」手一抓,小櫻就把整包丸子拿走了。


「卡卡西老師,佐助,我們來吃丸子了。」閃亮微笑加上溫柔聲音等於濃厚巴結意味。


「啊!我沒有哦!」


原本的漂亮表面,一轉過身面對嗚人,即是母夜叉,並且狠狠吐出兩個字。


「休、想。」


瞬間被打擊,化做幼犬的嗚人在角落默默哭泣。


「好了,別鬧他了,小櫻。」卡卡西忍著笑說。「嗚人,過來一起吃吧!」


「還是卡卡西老師最好了。」飛撲。


「幼稚。」佐助說完,頭還不屑的轉向一邊。


「你說什麼?!」


「對嘛,對嘛!嗚人你真的很幼稚。」


「怎麼連小櫻你也這麼說。」


帶小孩果然很麻煩啊…「你們三個趕快過來吃哦!不然我就要吃完了。」


「卡卡西老師!!」三人齊吼。






單純的快樂…是什麼時候消失不見的呢?

我真的忘了…

也許…是從喜歡上那個人開始吧…





「我又…作夢了。」在夢中的嗚人很無奈的說。「不過這裡是那裡啊?我怎麼沒在木葉看過這裡?」


嗚人眼前是一座大湖,而他在的的地方,正是往來霧之國忍村必經的道路。


緩緩的,有人的身影從路的一端出現,然後,嗚人在身後聽見動物的哀嗚。


「什麼嘛,原來是隻受傷狐狸。」伸手,但是卻穿透了狐狸的身體。


「我在作夢嗎………我本來就在作夢哦…」


一個男子的身影,在嗚人身邊停下,思索了一會,抱起狐狸離開。


嗚人傻了眼看著男人的背影,上面清楚的寫了『四代目火影』。


跟上男人的腳步,嗚人看著…接下的一切,所有不為人知的……悲歌。





「四代目火影,有人送你禮物。」卡卡西將溫泉饅頭丟到四代目的辦公桌上,而卡卡西的好友──帶土,則是搭著卡卡西的肩,一臉曖昧的說:「而且還是個非常漂亮的小姐哦!沒想到老師喜歡幼齒的。」


「看來你們兩個暗部太閒了,需要增工作量是嗎?。」


「啊~~~老師是魔鬼!!!」


「四代目真好,我都沒有…」三代目在一旁哀怨…


「猿飛老師!」


「哈哈哈,開玩笑的。」


「真是的,我要去解任務了,那盒饅頭你們拿去吃好了。」拿起火影的白披風,四代目從窗戶跳出去,不一會,人影便消失在三人眼前。





夜,月光柔柔的包圍住木葉村,給予無私的光熱。


在四代目火影解決任務返回木葉的途中,聽到了不屬於這世上的美妙歌聲,忍不往朝聲音的來源前去。


雖然只是無心間啍出的曲子,似乎還是把一些路人給引過來了,少女在心中這麼想。


歌聲驟停「是誰?」


四代目的身影出現於黑暗中,月光及時的出現,揭開那擋在兩人眼前的黑夜之紗。


少女身上一襲白底染碎花的和服,如太陽般的秀髮被紮成兩束馬尾,水靈靈的眼微微的眨了幾下,紅艷艷的唇彎成微笑,白皙的臉龐上有淡淡的紅暈。


「你(妳)…」意外的,兩人同時開口。


相視而笑。


「好久不見了,四代目火影」欠身。


「你見過我嗎?」


「嗯…」少女做出思考的樣子「我們見過面,但你不認得我了。」


「妳…應該不是村裡的人吧!」


忍不往的,少女笑了出來「人類的世界裡沒有我,我的家就在大自然裡。」將雙手平舉,緩緩的向後倒。


「喂!」在女孩的身體親吻大地時,四代目穩穩的接往她。「妳不知道這樣很危險嗎!」


她躺在他懷裡笑,在如此近的距離下,他,迷失在那笑容裡。


「你忘了嗎?自然是我家,大地也是……傷不了我的。」如白玉般的手,撫上他的臉,微冷的感覺立刻刺進肌膚裡。他很自然的握往那冰冷小手。


兩人互相對看,時間就像靜止般。


最後是少女忍耐不往,抽出了手,推開四代目,說道:「我該走了,再見。」


「等等……妳的名字?」


「我的…名字…?」


「我叫……」





不要再看了,不要再看了…離開我的夢裡…


那個人的名字叫?


離開!!嗚人!!





「我叫……九、尾、狐、狸。」






什……





這是九尾的夢?




在自已意識到之後……更多的為什麼接踵而來……


是故意,還是無心


或著該說…沒有辦法阻止……


不及細想,突然而來的一道白光穿過嗚人身體,他……再次回到黑暗。




「你給醒來!漩、渦、嗚、人?!」佐助憤怒的聲音傳進嗚人的耳裡。「你已經睡了三天,你知不知道!」


我…睡了三天……?


啊!!對了!!


嗚人急著翻身起來,起身太快的結果,就是聽到很響亮『喀』的一聲…


嗚人和佐助同時按著額頭,然後兩人跟著爆出一聲…


「「好痛!!」」


「你這白痴…為什麼突然起來…」


「我…我聽到佐助的聲音嘛!你說我睡了三天…」


「然後?」


「我想到伊魯卡老師說要請我吃拉麵,這樣的話我不就錯過了!!」


佐助深深的覺得…這三天他都白擔心了…


不過


這樣子,才是嗚人!


「我們去吃吧!」佐助說。


「啊?」


「要來不來隨便你。」話落,佐助便自顧自的走開。


在嗚人看不見的地方,佐助的臉上有著淺淺的笑容。


「啊~~~佐助你也讓我把睡衣換下來再走啦!等一下!!」


轉身,不耐煩的表情「你快一點。」繼續向門口走去,跟著再補一句


「我在門口等你。」





我不會輕易的喜歡一個人,但我卻那麼輕易的愛上你…




只要很靜的時候,就無法避免的胡思亂想。


平時,他只要往床上一倒,就可以避免這種情形發生,但,拒絕入睡的嗚人,正面對著小小心靈發出的無數問題。


四代目、九尾、自已


三個生命,被名為命運的鎖鏈給串連在一起。


九尾的夢…與其說是夢…倒不如說是記憶…


為什麼只要在夢裡便會感到傷痛,是因為我早就知道結局嗎?


我還是很想知道…為什麼四代目要把九尾封印在我體內?


還有…九尾的樣子…我一直一直覺得好眼熟…


「對了!」嗚人衝到廁所的鏡子面前


該不會…「色誘術!」


看著鏡中的自已,嘴裡說的是另一個人的名字「九尾……?」


他在無意識中反映了九尾的樣子?「這是…為什麼?」


仔細的看,會發現其中還是有不一樣的地方,九尾的眼是紅色的,九尾的臉上並沒有條紋,九尾的頭髮更像陽光那般耀眼…


「不對!我是漩渦嗚人……不是九尾……」





強撐著數天不睡的嗚人,結果就是在訓練時,因為睡眠不足而倒下。


「卡卡西老師!!嗚人昏倒了!!」小櫻跟佐助都在嗚人的身旁,擔心。


「我想也差不多了……別太擔心了,他只是睡著了。」抱起沉睡的嗚人「今天就到這裡,解散吧!」





秋祭


有點古老的木葉街,郤還是一樣的熱鬧,走在這裡,情緒也跟著氣份熱了起來。


嗚人穿梭人群中,小臉蛋上全是笑容。


然後,他再次看見那兩個人的身影。


「你真的很煩耶!」九尾半不高興的說。「我明明就不想來。」


「死鴨子嘴硬。」四代目笑。


臉紅,接著生氣「喂!!」


「哈哈哈~~~」


跺腳。「你還笑!」


「哈…抱歉…哈哈……但是…妳生氣的樣子,真的好可愛哦!」


「四、代、目!」


「別氣了啦!」四代目在附近買了一個蘋果糖。「哪,給妳。」


「這是?」


「糖果啊!妳沒吃過?咬咬看。」


輕輕的咬下一小口,甜甜的滋味立刻在嘴裡化開。「好甜哦!」


「我們再去別的地方看看吧!」四代目牽起九尾的手,兩人的身影愈來愈遠,消失在嗚人的視線裡。


場景突然的轉換,嗚人一點也不害怕,心中也非常的清楚將要去那裡。




初次見面的樹林


「九尾,你和人類到底差在那邊?」睡在樹枝上的四代目問,雖然半瞇著眼,其實他一點睡意也沒有。


「愛情,狐狸不會愛人,那種東西只有人類才有。」靠在樹幹的九尾對著上面的人說。「比起愛情,力量才是實際的,我並不期待有那東西。」


「是嗎……?」


「有人類的形,不一定有人類的心,就算如何的像,也改變不了血液裡的因子──暴虐的因子。」


「九尾」


「嗯?」


「跳舞給我看吧!」


不需要太多的裝飾,不需要太多音樂,單就和歌而舞,就有著炫麗的光從九尾身上散發…


迷、惑、人、心。


「九尾是為什麼存在?」四代目望著九尾,小小聲的問著自已。


答案…


不是早在你我的心中……







九尾…為什麼攻擊木葉村?


答案…我不想說…請你自已用看的…


一切…就快結束了…




那年遇上難得的日蝕,日蝕那天可以增加妖族力量,那強大的力量若沒有好好控制,會反過來會侵蝕自已的理智。


「不行!我得…快點…離開……」強制壓下體內不斷流竄的力量,九尾急著要離開。


只是力量太強大,光為了壓制,就花去他所有的心神,躺在綠地上,九尾連移動的力氣都沒有。


從白天到晚上,九尾合上眼不斷的抵抗。


漸漸的九尾控制住那力量,當力量正被九尾慢慢的吸收,突如奇來的腳步聲驚動了她,就在那麼一閃神之際,力量就像被打開的水龍頭,怎麼也收不回來。


九尾開始變化「不!不要!停下來!」


意識慢慢的遠離,眼前一片黑暗




我…不想這樣子…




暴虐的因子驅使自已。


破壞是天性、攻擊是本能。


木葉只是一個巨型的侵略目標,沒有任何理由。


只、想、毀、滅






嗚人看著龐大身軀的九尾,水藍色的眼冒出水藍色的淚。


沒有人看到嗎?九尾在哭耶…


九尾在心裡哭得好傷心…沒有人發現嗎?


攻擊……是為什麼?


這場戰爭的意義?




「四代目火影來了!!」一片吵雜中,不知是誰說出這句話。


一下子,木葉的士氣大振。


四代目看著九尾的眼神好冷淡…


他大聲的說著「打倒九尾只有一個方法,請大家掩護我。」


有了木葉眾人的支持,四代目很順利的拉出九尾的靈魂。


三代目帶著人和一個剛出生的嬰兒。


「謝謝你,猿飛老師…」


將九尾的靈魂封進嬰兒的體內,四代目的身體便往下墜,三代目接住了他。


「我知道…妳聽得到…是我無…無法自已的…愛上……」妳…


氣絕。






四代目……

你這個笨蛋!!







嗚人看著所有一切漸漸從他眼前的視線開始變小,到最後的消失不見。


最後,他來到九尾的牢寵。


含著淚水,嗚人問「為什麼要讓我看到這一切?」


「我想阻止卻沒有辦法,因為我們兩個人的靈魂太靠近了,你每次都不自覺的跑進來。」狐狸趴伏著,眼神失焦。


「為什麼攻擊木葉村時,妳哭了?」


「那個男人老是和我說著木葉的事……我很清楚木葉對他來講有多重要。」


九尾的聲音慢慢哽咽。


「我明明知道……我明明知道……」狐狸淚…滑落眼眶「但我無法……」


「我都還沒跟他說……對不起、謝謝……」


還有…






我愛你…


「孩子…有人在叫你了…離開這裡吧!你也睡得夠久了…」


「我不想再失去任何人了…尤其是你…不要再睡了好不好…」


「佐…佐助…」剛睡起來的嗚人,還有點睡眼惺忪,但是對於佐助抱往他的這件事不但不以為意,還伸手抱往了他。


「嗚…嗚人!」佐助的臉微紅,但還是不捨得放開他。


「為什麼我每次醒來之前都會聽到佐助的聲音?醒來看到的第一個人也是你。」


「那個……」


「你一直在守著我嗎?」




「嗯咳!雖然氣份很好,但是你們兩個可能要分開一下了。」


「「三代目火影!?」」兩隻貓科動物立刻分開。


「看來你是沒事了…」


對了!「火影爺爺!可以幫我傳個話嗎?」


「……你說吧!」


「麻煩你跟四代目火影說,九尾對他說,對不起…謝謝………」


「就這樣?」


「還有!還有!……我、愛、你……」


三代目火影拍拍嗚人的頭「這樣就夠了…」


足以救贖那兩個和幸福擦身而過的靈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