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8日 星期五

煉炭 - 夢幻

 

 試閱:夢幻

我先說,這本我有點看不懂,可是不是劇情上面的看不懂,而是他的時間線我看不太懂。 

故事的開頭在無限列車上,煉獄先生邀請炭治郎成為他的繼子時候的畫面。 

瞬間畫面來到另外一個場景,是一間和室,煉獄先生剛醒來,而且是失去一隻眼睛的狀態。 

炭治郎就在這裡照顧他, 然後當兩個人愉快地用餐、談話的時候。 煉獄身後的和紙拉門破了一小洞,炭炭很快的就把那個破洞補起來了 

到了夜晚煉獄先生說要抱炭治郎,兩人表白了心意的狀況下溫存了。 

隔天一早炭炭發現和紙拉門上的破洞越來越多,就這樣就一直補。 

等到他發覺不對勁的時候,整片和紙拉門滿滿的都是補丁。 


然後他發現一切都是在夢裡,他還在列車上。

這時他才發現原來他在不知不覺間,已經喜歡上煉獄先生。 

---

我看不懂的地方是明明開頭的煉獄先生是受傷狀態(肚子跟眼睛是受傷的),然後最後醒來還在車上,以時間線來說是開始的地方,他應該不知道煉獄先生後來會受傷的地方。

我只能假設在夢裡的炭炭已經夢到無限列車後面跟上三打完之後的事了,只是煉獄先生活下來。

夢裡不停補著和紙門代表炭炭不願意醒來,但他最後仍然被自已的內心叫醒來。

希望有人跟討論一下這本怎麼回事ww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