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9日 星期二

煉炭 - 「煉獄さん、俺と」

 

這本總共有132頁,真的多到一個爆炸,可是劇情非常好

雖然當初我會想要購買這個本子是因為曾經在推特上看到這個太太的Q版煉獄先生,我真的超喜歡,看到試閱那個熟悉的Q版我就買了(真的很盲目w)

---

故事的一開始是煉獄先生不小心睡著了,炭炭叫他起床吃飯,因為自己不小心睡著反而浪費跟炭炭相處時間的煉獄正抱著炭炭撒嬌。 

原本氣氛正好結果卻被一通電話打擾,炭炭立刻拋下煉獄先生及去接電話。 

隔天煉獄上班的時候立刻去找宇髓傾訴煩惱,說最近少年的行為有些反常。

原本宇髓是很不想要聽的,可是煉獄不理他一直講一直講,最後宇髓下了一個結論「他該不會對你感到厭煩了」立刻遭到煉獄先生的反駁。 

宇髓才說:跟你開玩笑的,如果你真的這麼在意的話,為什麼不直接去問對方呢?你從以前開始一直都是直球對決的人。 

煉獄先生說:嗯,像你所說的我也想過,可是我不想讓他看到我沒出息的地方。 

當天下班的時候煉獄先生特別到炭炭他們家的麵包店去,進去就看到炭炭跟義勇。炭炭像個老媽一樣不停的對義勇先生交代事情,關心他有沒有正常的吃飯,是否有吃健康的食物...等。 

在一旁聽著煉獄先生也不禁焦躁了起來,腦中回想起下午宇髓對他說的話ーー對你感到厭煩了。 

終於等到炭炭下班,兩個人回到家之後,炭炭的嘴裡也是不停的提起義勇的事情,於是煉獄先生又更焦躁了。 

發現煉獄先生不自然的炭炭就把下午教弟弟妹妹們做麵包的成品交給的煉獄先生,才讓煉獄先生的心情好轉(裡面還偷渡一個炭炭自己做的地瓜麵包)。 


某一天假日加班中的宇髓問煉獄說,所以你有去問竈門少年嗎? 

結果煉獄完全忘記了,反而說也許少年也是有什麼理由的,所以他也不想要揭穿他,他想要珍惜炭治郎,而且不想讓他看到自己沒出息的樣子。 

話才說到一半煉獄收到一封簡訊就急急忙忙的離開,是義勇傳來的訊息,上面就簡單寫著『快到這裡來,炭治郎受傷了。』 

等他到衝店裡來的時候發現,義勇已經幫炭炭的手包紮完了,確認炭炭沒事的煉獄先生暫時鬆了口氣。 

反而是炭炭不開心的問了義勇為什麼傳簡訊跟跟煉獄先生說,義勇說他判斷炭炭肯定會隱瞞受傷的事,就傳簡訊跟煉獄說了。

炭炭沒辦法就只好跟煉獄先生解釋一下受傷的過程,義勇認為到今天關店還有很長的時間,炭炭手受傷有許多事沒辦法處理,就主動跟炭炭說他會留下來幫忙並直接往廚房裡面衝。

看著想要攔下義勇的炭炭,煉獄先生深藏在心的不安跟著爆發,一手捉住炭炭並問他「我就不能讓你依靠嗎?」話才剛說出口就立刻後悔了「抱歉,把我說的都忘了,説了一些没有用的話,反正在關店之前富岡都會在,機會難得,就接受他的好意吧,就算是輕微的燙傷也會造成一些不便,而且跟我比起來,你跟富岡在一起也比較輕鬆吧」 

炭炭聽到這句話之後就用手拉住了煉獄先生並問他真的這麼想嗎? 

煉獄沒有回答反而輕輕的將他的手拉開,告訴他不要太勉强之後就離開了。(這邊心好痛)

回到學校工作的煉獄先生整個人完全失常,一旁的宇髓就問他說,你跟竈門少年吵架了嗎? 

他說「我們沒有吵架,只是我單方面的遷怒而已,真是沒用啊,明明說過要珍惜他的,結果卻對他說出傷人的話 」

宇髓問他「你啊…你老是說不想讓他看到自己不中用的地方,我覺得並沒有什麼不好啊,你們不是正在交往嗎? 給對方知道一二個缺點也可以吧」

但是煉獄一本正經的回說「但是這樣的話,那個孩子就不會依賴我了吧?」 

原來煉獄一直認為自己上一世,並沒有成為那個孩子的力量,所以這次他想要支持他,成為他的力量。

知道上輩子的事,加上煉獄的言論,終於搞懂兩個人想法的宇髓忍不住嘆了一大口氣,最後就是決定了一個辦法。 

他先是用華麗無雙的笑臉+怒氣滿滿的手讓煉獄滾回家睡覺,無法反駁的煉獄先生就只能乖乖回家了。

然後煉獄先生夢見某天炭炭在跟他說最終決戰的故事,他突然理解到,他其實非常羨慕富岡他們可以跟那個孩子在那個時候一起共同戰鬥。 

這是他無法達成的願望。 


另一方面宇髓發訊息給炭炭說煉獄的身體不舒服,回家休息了,炭炭回家就是看到(睡)倒在地上的煉獄先生,很緊張的叫他。

睡在地上剛起來仍然很迷糊的煉獄一把抱著炭治郎,對他說「我沒有你在的話就不行,比起那個時候(上輩子),我現在變得相當弱了,這都是因為你的關係,如果你不好好負起責任我會很困擾的。 」

然後突然發現這不是在做夢,炭炭正坐在他的面前,對他說:「從上次對你說了那些話之後我就在考慮了,我和煉獄的關係究竟是怎樣?我們已經不是上司跟下屬,也不是老師跟學生,我喜歡你,並且認為你一定也喜歡我,跟你沒有血緣關係的我一直在你身邊到底有什麼意義。 」

聽到炭炭講這些話,煉獄的心情卻越來越沉重。 

「然後我的答案是,煉獄先生請和我從今以後一直在一起。 」

不知道炭炭從那裡拿出一副對戒,直接送到煉獄的面前,事情的發展跟自己想得不一樣,煉獄直接呆滯。 

炭:「從無限列車那個時候開始,真的很感謝煉獄先生保護我們,那個時候你保護了許多人,我們也是其中一人,雖然那個時候的我相當後悔相當悲傷,但是後來發生了很多事,雖然也不是全都是令人高興事,但是我覺得非常幸福」

而這一切都是因為煉獄讓他活下來的關係,所以這一次炭炭希望是由自己帶給他幸福,希望煉獄先生能夠跟他一起變得幸福。 

被炭炭告白的煉獄先生也忍不住哭了,他終於懂了。 

他一直以為他沒有成為那個孩子的力量,並且非常後悔在那個時候就死了。 

他以為只要不露出不中用的地方的話,炭炭就可以安心的依靠他,並一直待在他身邊。 

但是炭炭是個非常聰明的孩子,即使不依靠煉獄,炭治郎也在不知不覺變成一個大人了。 

炭:煉獄先生你不知道,對我來說,在遇到你之後,你一直、一直、一直是最帥氣的人。 

於是兩人就約定要永遠在一起。 

----

整本劇情超級感動的,先讓我冷靜一下(抱著書不放)

故事開始前有一段煉獄先生的獨白,第一次看是真的看不懂,等到全部看完再看一遍那開頭,突然就懂了(但我不打算破梗w)

前一世因為離開得早的關係,煉獄先生一直不知道他對後來的炭炭影響有多大,連宇髓先生都知道,真的是戀愛使人盲目欸www

我真的很喜歡這兩個人,明明都如此的喜歡對方卻總是用錯方法,但是兩個人又會好好的談,然後感情又更升華~ 如此的溫柔~ (太想睡語無論次)

雖然在打這篇的過程中一波三折(草稿丟失一部份啊),每天都搞到很晚,睡眠不足,但我終於打完啦!!(感動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