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5日 星期五

煉炭 - 節を遂ぐ

 

試閲:節を遂ぐ

這一本我在看試閱的時候就覺得我一定會喜歡這本,所以就馬上買了。 

故事的一開始是畢業生炭治郎對煉獄老師告白,但是卻被煉獄老師拒絕了。 

而他在離開時離去時的眼淚,被煉獄老師注意到了。 

不知道為什麼看他哭泣的煉獄老師對此無法冷靜,拉住他的手對他說:「現在想想你也已經不是學生了。那個、我們先訂試用期怎麼樣」

連煉獄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幾分鐘內打翻自已原本的決定w

然後兩個人的初次約會是在早上的晨跑。 

炭治郎早就知道煉獄老師在假日的早上會進行晨跑,他認為說讓煉獄老師分出時間給他非常不好意思。 

可是煉獄卻覺得這樣很不好,即使是在試用期間,他們也算是在交往,他希望炭炭可以不要顧慮這麼多,他想知道炭炭原本的樣子,想去哪裡或想做什麼都可以跟他講。 

結束早上的晨跑之後,炭炭得知煉獄老師都是在附近的店家買東西吃之後便提議由他來做飯給老師吃。

煉獄說他已經不是炭炭的老師了,還讓他改口叫煉獄先生。 

當他第一次他改口的時候煉獄總有一種非常高興和非常難過的表情的印象。 

當改口之後炭炭也就不這麼見外了,兩個人度過非常快樂的時光。

愈是跟炭炭相處煉獄也就愈來愈喜歡炭炭 (還沒正式交往就想去人家家裡拜訪,我先笑了)

有次炭炭傳簡訊說他想去海邊,兩個人就一起去海邊玩,並且約定了之後的夏天還要帶千壽郎跟炭炭的弟弟妹妹一起去玩。 

回來之後,炭炭說做完晚餐就要回去了,他非常感謝煉獄先生為了他才決定試交往,他得到很多回憶的話。

煉:「所以這是試用期間結束了的意思嗎?」 炭:「是」 

煉:「既然試用期間結束的話,那我們就正式交往吧。」

炭炭沒想到煉獄先生會這麼說,還向煉獄先生確認說成為戀人之後會和他kiss跟sex這樣

煉獄先生大聲的說「我可以」 (我直接笑出來) 

煉「但是, 你才剛從高中畢業也還沒成年。我們對彼此事情也還不了解,但是沒關係,我們還有時間。 」

炭:「(選擇)這樣的我可以嗎? 」

煉:「是你就好」 


---

我真的很想濃縮,但又覺得這本本子值得講的地方實在有夠多

即使作者完全沒講炭炭有沒有記憶,但故事看下來可以知道炭炭應該有記憶的,老師雖然沒有記憶,但好像有大概的印象。

這本是在一堆炭炭主心聲本子裡面,非常難得主要在講煉獄先生心聲的本子 (推推)

不論畫風還是劇情我都給十個讚


同場加映:炭炭吃了煉獄先生做的咖哩

炭:…這裡面放了什麼
煉:一些隱藏口味,巧克力、咖啡、砂糖
炭:以後我們一起作飯吧…

煉獄先生請你離廚房遠一點www 廚藝=0吶ww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