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6日 星期六

煉炭 - 恋セヨ少年

 

這本是繼子煉x日柱炭


一開始杏壽郎對炭炭說「日柱大人是鬼殺隊重要的人,不需要多餘的煩惱,請忘記對我的愛戀,並繼續把我做為繼子鍛煉指導」

炭治郎就反問他「我什麼時候說過喜歡你了」然後就被逼問為什麼會這樣想


原因是因為宇髓跟杏壽郎某日聊到,明明杏壽郎是繼子但無論做飯做便當、打掃、洗衣、裁縫都是由日柱大人一手包辦。

杏壽郎也曾經提過是否要雇個傭人,但是日柱大人說了,替他的身體著想,做飯、縫紉這些都很有趣,而且只有兩個人在的時間他覺得很輕鬆。

宇髓就說這聽起來好像是愛上你的感覺,一瞬間就認同的煉獄認為身為柱的師父不應該為這種雜事而耽誤,於是有了開頭的那段對話。

(到底知不知道你所指的『雜事』就是你自己啊)


日柱大人說「家務事都是我的興趣,調整環境可以調整心態、開闊視野,這也是我的鍛煉,不只是為了你,而且我也是相當有人氣的,男女老幼來的邀請堆積如山,是說連色字頭上一把刀都不知道的孩子愛上的話,我也是很困擾的,放心吧」

煉:「那個戀人是誰?馬上斬…如果不弄清楚是否適合鬼殺隊日柱大人的話!」

炭:「沒有這種人!」

煉:「難不成是來者不拒嗎?!」

炭:「也、也不是這樣…」

煉:「也就是說我還比不上一人無法支撐你內心的男人嗎?」

炭:「到底為什麼覺得是男的」

煉:「我也是煉獄家的小輩, 被這樣說了也不能退縮,請看著,我一定讓你愛上我」

(不聽人說話的呀www)


然後開啟杏壽郎的追妻之路www

隔天一早杏壽郎請日柱陪他練習,如果他贏的話是否就會喜歡上他,結果當然是慘敗


在杏壽郎一次外出的任務當中,當地農家教他用山藥磨成泥加上醬油跟山葵的料理方法,這樣的話,不需要用到刀子跟火,是連他也可以做到的料理。

看著炭炭吃的很開心的樣子,杏壽郎說「總覺得我明白為什麼師父這麼喜歡做飯了,替你的身體著想竟然是這麼的讓人開心,如果可以的話今後也讓我稍微幫忙作飯」


於是兩個人就開始,談論起各種各樣的食物

煉「如果能進到你的身體就讓人更開心了」(指食物)

炭:「注意你的說法」(想什麼呢www 炭炭)

當杏壽郎想繼續研磨的時候一個用力過猛把缽給弄破了

然後就被禁止進廚房了


把這些過程都跟來拜訪的宇髓講了, 然後他問宇髓說是否可以給他一些建議。

而宇髓的建議是「撲倒試試」

而煉獄立刻拿木刀對準宇髓「怎麼可能做出這麼失禮的事情,師父對於隊上來說是相當重要的存在」

宇髓:「又來了,總是說著柱的責任或是為了鬼殺隊,那你自己是怎麼想的,就算變成這個樣子你還打算忍耐嗎?不要去想幫不幫得上忙這些多餘的事,你就沒有要先傳達的事嗎?」


後來在炭炭的有意為之之下,他有一陣子都在外出任務,,在任務與任務的交接休息時間炭炭來到了善逸家休息,他對善逸說「對於柱的我來說,杏壽郎想要成為柱是非常高興的,但總有一天要讓他自由的話,那麼,稍微保持些稍微距離冷靜一下也好。」

看起炭炭難過的樣子,善逸讓他不要多想直接休息。


結束任務的炭炭終於回到家,看他相當累的樣子,杏壽郎就主動幫他按摩,後來因為炭炭太色氣的表情而匆匆結束。

突然杏壽郎拉開門說「非常抱歉,請你忘記以前我說過你喜歡我的話」

炭炭輕輕的說著「最後一擊要來了嗎」

炭:「我知道了,那就忘了吧,本來你早就可以獨立了,不用在意,如果你需要繼子話我可以幫你介紹,你的話一定可以成為很好的師傅的」

煉:「我知道你也許不想見到像我這樣取消說出口話的男人,但我想請你在我身邊見證我的成長,我會成長為適合你的男人!」

炭:「等等等等等等,剛剛還讓我忘記的」

煉:「我只是忌妒師父的戀人才做這樣幼稚的發言,請讓我重來一次,從一開始就應該告訴你的事情開始,我喜歡你,希望你能讓我繼續喜歡你」

沒想到竟然是聽到杏壽郎告白的炭炭直接落淚:「要是我說了喜歡你,你就會就此滿足然後又拒絕我嗎?說什麼這種感情對柱來說是不需要的所以要我忘記,我又要再一次放棄這份愛戀嗎?」

然後炭炭一個帥氣的將杏壽郎摔倒:「都怪你把我的心攪亂,我可不會忘記了」

被摔倒在地的杏壽郎笑出來「決定了,像你說的,結果只是我沒自信在逃避而已,我能做的只有傳達心意而已,跟資格還是職責都沒有關係,我想在有限的生命中和你一起,我喜歡你,請和我戀愛吧」

煉:「啊、那個,我還有一件事想說,你可以和其它的戀人分手嗎?我想成為你唯一的人。」

炭炭笑著說「我說過沒有這種人,從一開始,你就是那唯一的人」


---

這本好難!!難爆!!可能作者想要表達大正時期的講話方式,那個用詞真的是很不常見啊Orz|||

特別是杏壽郎,可能是想表達他身家背景不錯,最容易出現不常用的詞就是他了!!!(崩潰)

不過杏壽郎也可能是因為家庭背景的關係,他的思考方式永遠都是職責>自己而導致於一開始的『慘案』www

看到後來才發現炭炭是真的喜歡杏壽郎的,可見他平時藏的多好,雖然杏壽郎也是在宇髓的提醒下來才注意到。

順便說一句,宇髓是鳴柱(善逸)的繼子的設定哦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